柒小阿

我很菜,什么都菜
在晋江同步更新。

[鬼灭乙女] 今天也在为去死而努力(29)

29.后悔


原名《鬼少女的灭鬼历程》

属于意难平产物,鳄鱼老师杀我

无cp,第三人称

ooc不可避免,请多包涵

第一次写文,文笔烂的一批,不,没有文笔

更新随缘,因为我真的很忙QAQ

可否留个你们看过的见证嘞,比如一个❤️‎|•'-'•)و✧


      ———————正文分割线———————


       一回到蝶屋,唯就松开拽着两人的手径直离开了,时雨扶着清和站在原地想说些什么又不敢开口,只能看着姐姐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

  “要是想等血流而尽的话,这点伤口可能会花点时间哦。”终于等到三人回来的忍突然出现在两人身后,笑眯眯的建议道。

  时雨回过神来连忙带着清和去找小葵,小葵被两人的模样吓的打翻了手边的药剂,连忙起身把清和扶到床上开始处理伤口。

  忍吓唬完两个小家伙,就拿着被唯遗忘掉的斗笠跟了过去。

  唯埋头走到庭院,两三下就跳到了屋顶上,环抱住膝盖,唯闭上眼睛舒出一口气,一呼一吸间,还能闻到身上残留着的两人血的味道。

  “啊啦,毫无防备的就这么上了屋顶,一会儿太阳可是要出来了。”忍跳上屋顶后,看了眼时间把斗笠戴在了唯的头上。

  唯并不为所动,只是闷声闷气地说:“我想自己静一静。”

  “有时候有些话说出来比较好哦。”

  “忍!我说了!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被吼了的忍愣了一下,微微敛起了笑,轻轻坐到她身边。晚风轻吹过,带动树上的叶子一起沙沙作响,也吹散了这在月亮旁边的云彩,这几天一直泡在实验室的忍好久没有静静的感受这样的惬意,但显然现在的氛围并不适合享受。

  沉默了良久忍才打破僵局,轻声说:“说实话,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情绪化,你一直都是温温柔柔的,也只有在训练的时候才能感受到被剑锋所指的锋芒,但与其说你情绪很少波动,不如说,你从没让我了解过你呢。不只是我,连时雨甚至是珠世小姐都不敢说了解你吧……”

  忍看着终于抬起头来的唯,盯着她的眼睛,想从她眼里看到什么:“我也曾问过珠世小姐,你很少提及你的事情,可以说,她知道的东西不比我们多多少,在你身上总有种若有若无的距离感。”

  “你,在掩饰些什么吗?或者说,这次你情绪突然波动这么大,又在怕些什么,和时雨清和有关?”

  唯垂了垂眼睑,不自觉咬住了下唇,始终保持着沉默,忍左手轻轻抚摸着身下的瓦砾,很耐心的等着唯的回答。

  “因为自己擅作主张,就把两个孩子也拉进了这场漫无止境的战役中,到底还是害了他们。”唯看向远处家的方向,手轻轻抚在胸前,静静感受这心脏的跳动,这里刚刚就像骤停了一般,恐惧感环绕在她心间,如果自己没有及时赶到的话,“他们本应该无忧无虑的玩闹,而不是跟着我为了躲藏而到处奔走,甚至差点丢掉性命。”

  “后悔吗?或者你觉得他们后悔吗?”

  “后悔,吗……”

  唯突然想起了什么,嘴微微动了动,呢喃了几句,但忍没有听清,歪头问道:“什么?”

  唯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说:“不要后悔你做的每一个决定,不然你会被过去束缚住前进的脚步的。是啊,我怎么就忘了呢……”

  忍眨了眨眼睛,联系了一下前后文,有点不明白唯前后变化的原因,无奈的说“你这是把你自己安慰好了吗?”

  唯摇了摇头:“是故人。”然后站起身后跳了下去。

  看着唯离开的背影,忍轻声说了句“所以说这是规避了我的问题吗?”也跟了上去。

  唯远远的就听见小葵有些凝重的语气,走进之后才听清是关于清和手臂的问题。

  “清和的左臂的话伤得太过严重,尤其是这里到这里的地方,韧带完全断裂,这种情况就算是尽力恢复怕是也回不到过去那么灵活的样子,也就是说,虽然不会废掉,但是一些重活是承受不住的,尤其是刀剑。”

  “我清楚的,别忘了我们两个也是医生啊。”

  “我知道啊!不过是怕你们两个不愿接受这个现实,想点醒你们而已!”

  清和不在乎的表示:“嘛,反正我的天赋也就这样了,连那两个鬼都打不过,也不期待能成为什么绝世高手啦,安安静静当的医生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但时雨有些接受不了,她一听就知道清和在勉强自己,明明前不久再知道自己不能参加集训的时候还暗搓搓的想从炭治郎他们那里偷学点东西,现在就说得这么不在乎,一听就是骗人的,就越发觉得对不起他,如果不是自己非要回去,也不会如此了,然后摩挲了一下手心的御守。

  清和看着时雨快抿成一条线的嘴唇,使劲揉了一把她的头发:“别想这么多了。”然后看着御守遗憾的叹了口气:“就是御守还是坏掉了啊……”

  时雨看着临走前捡起来的御守,因为在战斗中始终顾及不上它,还是有了破损,还溅上了血,显得破烂不堪的样子。

  “所以你们回去的理由就是一个御守?”

  听到姐姐的声音两人被吓了一跳,但比起清和,时雨多了一些闪躲,完全不敢直视唯的眼睛。

  想着可能是自己刚才的低气压有点吓到这两个孩子了,两人看着都有点畏畏缩缩的,尤其是时雨,都不敢看她的眼睛,头都要低到胸前。

  虽然觉得他们两个回家的理由有些不可思议,但既然要好好和他们聊一下,还是不要太严肃了,深吸一口气,把情绪调整好后就搬了张椅子坐在了两人面前。

  忍冲小葵招了招手,让她先去休息,今晚就交给他们了。然后在离开前给了唯一个好好谈的眼神,就离开了。

  唯咳了两声清了清嗓,然后直接开门见山:“老实说,从很久之前开始,我就在思考当初收养你们的正确性……”

  这个开头惊到了两人,尤其是时雨立马抬起了头,不敢置信姐姐居然说了这样的话,直接脱口而出:“姐姐你这是不要我们了吗?!”

  清和虽然也很惊讶姐姐居然想的这么多,但也没时雨想的更多:“小十?”

  唯被时雨猝不及防的一句话搞得有点哭笑不得,揉了揉眉心,本来还有点严肃的谈话,瞬间被时雨搞没了气氛,而当事人还不自知,红着眼眶委委屈屈的不知道自己哪里理解错了。

  重新措辞后,唯打算换个问法,正色道:“那你们会后悔吗?”

  清和握住了身旁时雨的手反问道:“那姐姐后悔吗?”

  “提不上后悔,只是我并不能给你们一个安稳的生活,甚至一直忙自己的事没能好好的照顾你们,如果我没有转变想法把你们送去了一处好人家,你们的人生也许会截然不同,没有提心吊胆,没有到处漂泊。”

  清和笑了笑,看向窗外赞同道:“的确呐。”然后不顾时雨不满的眼神,接着畅享自己的另一种可能,“如果当初我们去了普通人家,我们也许会有一对像小野夫妇一样的父母,不必事事亲劳,也许会选一样自己感兴趣的爱好,而不是刀剑,也许会有从小玩到大的伙伴,毕竟不需要到处奔波,也许那和可能会让我们有不一样的人生。”

  说到这里,清和收回视线,看向一脸果然如此的唯:“但是,虽然小时候记忆已经很模糊了,但我还记得那个雪天里,眼前是一个又一个匆忙经过的人,没有人注意到我们,也没有人为我们停留。停留在我们面前,朝我们伸出手的,只有姐姐。也正因为姐姐,我们才可以在这里畅谈各种可能。”

  【如果不是爷爷,我也没机会展示我的优秀啊。】

  看着清和认真的眼神,耳边不自觉想起了这句话,当年,竹之内先生本意并不想唯一直待在道馆,作为一个女孩子,还是会一些优雅一点的技能将来比较能找到好人家,就找了教导茶道插花绘画之类的老师。

  吸收东西很快的唯自然也很得那些老师的喜爱。在茶道老师觉得唯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后,离开前曾发出这样的感叹:“雨宫桑很适合这方面的东西呢,长得又这么标致,要是出生在大户人家的话,夫家的标准肯定低不了吧。”话里满满的遗憾。

  唯捧起一杯刚沏好的茶,轻抿了一口,笑着调侃道:“但如果没有爷爷的话,老师怕是遇不到我这样的得意门生了,也没机会展示我的优秀了。”

  老师并不知道唯是被收养的孩子,只是以为她指的是没有竹之内先生就没有她的父亲之类的,也就笑着附和了句。

  【师傅,也是这么想的吗……】现在想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期望自己能嫁去好人家,和现在自己想把他们送去普通人家是一个想法吧,觉得自己给不了她最好。

  【不愧是师傅养大的孩子吗,纠结的事情都这么相像。】

  看着两个孩子,情不自禁地把他们抱进了怀里,就像现在很想师傅可以抱抱自己一样。两人也回抱上来,唯没有再提御守的事,两人也没有再提后悔的事,三人就这么静静的抱在一起,静静地感受难得的安谧。

  

  经过一整晚的折腾,两人已经疲惫不堪了,尤其是清和,在唯怀里头一点一点的,把两个孩子都安排去休息后,唯终于有心情去好好梳洗一下自己,换下沾有血污的衣服,天已经开始蒙蒙亮了。

  去到实验室,忍还在埋头工作着,上前拿过她手里的试管,放回架子上,对于忍这种不分日夜的忙碌很是不满:“我和珠世也就算了,毕竟我们是鬼,本来也不需要睡眠,但你不一样啊,小心身子垮掉。”然后拽着她的手往实验室外走去。

  忍顺从的跟着起身,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眼睛:“聊完了?”

  “嗯。”

  “撒~解决完他们的问题是不是该解决我的问题了?”

  看着忍笑盈盈的样子,唯歪了歪头慢慢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不知道她俩之间有什么要解决的。

  忍看着唯这幅无辜的表情叹了口气:“真不是故意的吗?”然后把唯板正,两人面对面:“我很好奇你的过往呢,并不是当时在柱合会议的客套话,而是真真切切你的故事,不知雨宫小姐可否给我一个了解你的机会呢?”

  唯顿了一下,想起来了在屋顶的时候忍提到的这个问题,看着忍认真的眼神,有点不忍心拒绝,但是她这种人,有未来可言吗。

  “啊啦,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啊,我以为我们的关系已经好到这个问题不需要思考了呢。”看出来了唯的犹豫,故作伤心的低下头,松开了拉着唯的手,整个人看起来蔫蔫的。

  唯自然能看出来忍是故意的,按照往常,这时候唯只要顺着话题调侃几句,就可以把气氛很好的调节回去,但唯没有,而是真的在思考着那个问题。

  而没有等到回答的忍有些意外,微微皱眉抬头看向唯,对上忍的眼睛,唯微微一笑,说:“等一切都过去了,我在慢慢讲给你听,关于我的过去。”

  【等一切都过去吗……】忍垂眸,大概她自己也不知道,她能不能有这个荣幸了。

  “好啊,约好了哦,等着一切都过去。”说着,忍伸出右手的小拇指,示意唯勾上来。

  唯无奈的伸手勾住:“幼稚。”

  “拉钩才有仪式感嘛。”两人相视一笑。

  忍看着两人勾在一起的小指,嘴角不自觉勾起【不妙啊,开始渐渐期待了呢,这个未来。】


      ———————正文分割线———————


      实不相瞒,我一开始设定唯的时候,她就没活过。从前面她不要命式的战斗方式就可以看出来个大概吧。

  一开始定的文名就是这个《今天也在为去死而努力》,但后来没有采用,是因为我怕我写着写着就不死了,在中间的确也有过这个想法,因为我的忍姐姐,当时觉得自己既然打算让忍和唯交好,那后面这个难得的挚友死去了,对忍是不是不太好。

  但是,我还是打算用回去,所以,对不起了我的忍姐姐QAQ(这算剧透吗……)



评论(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